赤城新闻>>

张家口赤城县总工会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技能培训

2020-11-08 21:45:4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 北京市总工会扶贫协作项目赤城县困难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先后在后城镇北湾村、 镇宁堡乡中所村开班。 参加培训的两个村一百多名学员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

培训班专门编印了 “张家口实用技能”课本,特聘张家口市新华职业培训学校四位高级教师,通过讲授、 问答和基地实操相结合等形式进行授课。培训中,学员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举手提问。“2017年县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综合考虑, 优选我们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试种美葵、养殖柴鸡,前一二年收入还可以, 后来在饲养、防疫等方面遇到难题,于是我们就产生了放弃的想法。今天,工会想我们所想, 把培训班办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技能升级,为我们解决了难题,非常及时,非常实用! ”课间休息时,学员张金玉说起他的技能培训故事。

赤城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使培训班如愿取得效果,落实好《北京市对口支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安排和市总工会扶贫协作工作的具体部署,县总工会认真学习研究了通知精神、制定了实施方案,同时,为准确了解贫困户脱贫后续需求,针对两村贫困户普遍缺乏脱贫技能的实际情况,前期进行了大量市场调查、入户走访、职业技能咨询和征求贫困户意见等工作,根据两村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特点,及发展种养殖特色产业和进京、入崇务工人员职业技能跟不上用工需要的实际,最终确定举办种养殖、家政(母婴护工员) 两个专业四个培训班。培训为期十天,结业考试后颁发了技能证书。

近年来, 赤城县总工会把困难职工(农民工)实用技能培训作为项目化、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同时,将《北京市对口支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 目标任务同脱贫攻坚精准对接, 紧扣脱贫攻坚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创新培训方式方法, 对接劳务供需技能需求标准,量身定制培训工作,为学员学到技能,找到工作、稳定就业、如期脱贫打下能力基础。(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石艳芳、孟海平)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