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新闻>>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加快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调度会

2020-09-15 19:54:39 来源:赤城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按照本院巡视整改实施方案推进步骤,9月9日上午,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加快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调度会,对加快构建科学化考评运行体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国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在家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该院业绩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对《赤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方案》《赤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报了前期征求意见建议以及前两个季度检察官业绩考评模拟成绩。据介绍,该院考评领导小组针对前两个季度模拟测评成绩,已先后两次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调度会,对考评测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反复进行了论证探讨。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条线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积极建言献策,对考评指标、计分规则和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拟定检察官业绩考评采取百分制,其中检察官办理各类案件(业务)质量得分40%;效率得分30%;效果得分30%,明确业绩评价和责任认定的标准,突出核心业务数据对检察工作的引领作用。同时,还增设了“六稳”“六保”“扫黑除恶”“生态文明”“七项专项行动”等指标,引导检察官关注服务保障全局重点工作。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指出,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措施,自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为难情绪、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因地制宜实现考评指标本地化,进而把业绩考评工作做的更实、更细、更好,实现“稳中有变,变中求质,质中促优”的应用效果。

为此,他围绕业绩考评该如何深入推进,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要确保考评实施有章可循。尽快细化配套文件制定工作,考评指标、计分规则不是孤立运行的,要抓紧细化配套执行的检察官岗位职责、年度工作任务和考核加减分等基础性标准,确保各项标准制定协同推进。

二要完善考核指标及计分规则。各内设机构要根据前两个季度模拟考评结果,及时发现指标及计分规则存在的问题,对模拟考评结果进行评估研判,详细了解人员排名、得分差距及与平时表现差异情况,并对本部门考核指标及计分规则再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三要公开公平评分规则。认真研究计分标准不一致、横向比较不平衡问题,不断探索案件难度系数和平衡计分的创新方法,处理好综合业务和办理案件工作得分平衡问题,避免出现内设机构负责人“一言堂”和随意加分情形。

四要促进考评标准科学性。建立健全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必须广泛听取不同层面检察官的意见,通过广泛宣传和大力动员,鼓励检察官全面参与,不断汇聚真实意见,做到凝聚共识,边试边改,确保不积累矛盾、不积压问题。

五要强化领导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树立正确导向,积极引导检察人员充分认识考评意义,尽快完善考评体系,善于用好考评规则。业绩考评领导小组要秉持公心、敢于担当,真正创建公平、择优的考评机制和环境,确保考评结果的有效性和公平性。

来源:赤城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