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新闻>>

张家口市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在赤城县举行

2020-09-16 16:31:27 来源:赤城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由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县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镇宁堡乡人民政府协办的市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在赤城县镇宁堡乡赵家沟村举行。副县长包大智,市、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崇礼区,宣化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演练前参加演练人员通过短片共同了解了赤城县基本县情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性局部泥石流地质灾害险情,危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需紧急处置。接到灾情报告后,各救援小组第一时间赶赴模拟灾害发生现场,分工明确,全力救险,第一时间将受灾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妥善安置,迅速、准确、有效地处置了灾情险情,演练过程涵盖紧急预警、群众紧急避险、应急救援等各个方面,圆满完成了地质灾害紧急避险。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检验了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技术装备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强化了各部门在应急避险中的协调处置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各类地质灾害防治的认知程度,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来源:赤城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